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浪費了10年

mei-mei Wang  於 2021年4月28日 週三 下午11:17寫道:
Michael好

想要詢問,我曾參加其他的理財投資俱樂部,教我們買美國的ETF,其中有一檔是SDOW道瓊反向三倍ETF,去年二、三月買的,以為美股還會繼續大跌,後來沒有,而是反彈回來,當時沒賣,結果現在報酬率是-52%,想請教Michael,建議如何處理比較好?因為不是巴菲特班教的,所以覺得好像不適合在討論區討論,為免花您太多時間打字回覆,我可以明天4/29上午打電話請教您。

今年年初,我重新學習巴菲特班教的方法,用盈在表挑股票,
1.      台股: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一些,畢竟很多公司都聽過,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因此雖然進場時間已經晚了,但短短一兩個月,有些甚至有20%的獲利,但現在的問題是,後來買了有些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高科技等產業的股票,明明盈在表上顯示「合格」的,但至今還跌跌不休,例如豪展4735, 聖暉5536,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買錯了?是不是即使盈在表顯示「合格」,但是得再進一步瞭解該家公司的近況、未來發展性?(請見附表,在討論區的留言裡我一直貼不上去)

2.      美股:因為進場時間晚,很多股票都已漲很高了,當Michael三月宣布,要大家持股提高至85%,我真不知道要買什麼股票,一開始我看網路版盈在表,買合格的,但買得很心虛,不知道到底買對不對。後來從「合格」和「Mike持股」找到同時出現的CAH, TEF…, 但後來想,這樣買也不見得對,這些都是Mike買了很多年的股票了,到現在還沒漲上去,可能也是有問題的,這樣想,我就更不知道該如何買美股了?提供我現在手上持有的美股清單如下,請Mike指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mei-mei Wang  於 2021年2月26日 下午12:17 寫道:

Mike,您好

我是在2010年12月19日繳費NT$6000上課的學生,後因工作忙碌,對投資有一搭沒一搭的,最近比較積極在看投資的訊息,有再上網複習課程,想問問題,發現無法問問題,請問如何可以開放權限呢? 謝謝您。

我想問的問題是,看到網頁版盈在表篩選出的美股合格名單,其中和Mike美股名單有重疊的只有2個,CAH和TEF,於是跟著買入,但其中很多都不在Mike的名單內,例如MONDY,ICAGY…,不懂,因此想詢問,不知可否在討論區上問? 也希望可以和同學相互交流,謝謝您。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Wangmeimei桑,請不要亂貼,
跑到同學的持股分享去問妳的問題

王桑不是工作忙碌,而是誤入歧途,去上別人的課,
浪費了10年,漲高了今年才想回頭
這種案例至少10起

別人的方法害妳賠了錢,應該去問那個人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去年3月我們買滿,
妳在買反向ETF

今年3月我們在減碼,
妳問有什麼可買?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回復 3# mikeon88
是的,這真是一個慘痛教訓+負面教材

TOP

我也是2010年進巴班的,
這10年跟著麥可老大做投資,
績效我很滿意!
王桑卻跟麥可老大對做,
可惜的不只是賠錢,
還有這寶貴的10年。

TOP

WOW~~mei-mei Wang桑,把Mike的講義再多讀幾遍,不懂得上來提問,同學應該都會熱心回答的,Never too late。

看您的操作,似乎是把巴班的營再表混和其他門派的心法來操作,這樣容易走火入魔的...投資理論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能整合更厲害,巴班的投資理論是被許多同學+老師驗證有效的方法。

明明盈在表上顯示「合格」的,但至今還跌跌不休,例如豪展4735, 聖暉5536,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買錯了?

這就是Mike常說的想3秒,你會懷疑表示已經超過3秒了!!!你會拿出來問、有疑慮,表示已經超過3秒了。
這就說明你看不明白這家公司的獲利來源與護城河有多深,所以即使營再表顯示OK你也不會有信心、會很怕,然後就會抱不住股票。

後來從「合格」和「Mike持股」找到同時出現的CAH, TEF…, 但後來想,這樣買也不見得對,這些都是Mike買了很多年的股票了,到現在還沒漲上去,可能也是有問題的,這樣想,我就更不知道該如何買美股了?

現在還沒漲上去就是有問題的股票? 那台積電以前都徘徊在80-120左右好幾年,難道它就是有問題的股票? 並非如此!!!反而因為是深信它護城河夠深,且當時候很便宜買入,經過幾年後才爆發有今天的成長。 你怎麼知道CAH、TEF不會在明天、半年、一年後突然漲一倍? 這是巴班第一堂課「漲跌不可知」,現在卻用漲跌來判斷一個股票好不好?根本本末倒置。

TOP

浪費了10年……這個討論分享,也已放在第1樓,提供同學参考
http://mikeon88.imotor.com/viewthread.php?tid=26&page=1&extra=#pid86

TOP

SDOW是三倍做空道瓊
老實說你去年抱到現在能夠僅僅賠掉52%
讓人驚豔...
是因為過程當中有加碼攤平嗎?
方向作反了沒關係 果斷砍掉即可
下次不要再碰2倍3倍型的東西了
尤其是3倍的...
只要大盤跌掉33%就下市惹...
會吃龜苓膏

TOP

回復 7# salmon

謝謝您花這麼多時間回復,並直指問題所在,清楚易懂
好的,我再把講義多看幾次

另,有個問題,如果一個單位是1000美金,請問大家會在這股票到淑價時就一次下足1000美金,還是分批慢慢買呢(先買一些,保留一些在價格更低時買更多)?

TOP

回復 9# Raimu

果然是行家,有的,中間有加碼希望攤平…
謝謝忠告,確實下次不敢碰了…

TOP

其實巴般的方法容錯率真的很高,不會因為買錯幾檔股票就賠錢,也不會因為沒買到幾檔飆股就不賺錢
而我每檔股票都是預期要抱個5年8年,所以8年後也不會在意當時到底是直接一單位買的還是半單位半單位買
我了解新手剛進場買股票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
我2015.8參加巴菲特班同學會時曾經問Mike: "大盤高檔,目前持股是0,現在是否可進場"
Mike說:"如果有好的公司到了淑價,還是可以進場,只要控制好比例"
那時總希望可以剛好來個金融海嘯,撈底進場一勞永逸,所以看到大盤還是普遍偏貴,就遲遲沒進場
當時的台積電才130元,顯示"淑價",回頭看那時想要撈底的自己也覺得挺可笑的
現在借花獻佛送您Mike的那句話"如果有好的公司到了淑價,還是可以進場,只要控制好比例"
加油,與其為錯過的10年惋惜,不如為將來好幾個10年努力

TOP

之前alexhong貼的日股東麗、伊藤忠、丸紅、三井、朝日啤酒都很不錯,以前沒跟到的美股MCK、CI也很優秀。
豪展應該是賣溫度計跟到疫情吧?之前MIKE有提醒要減碼疫情受惠股。

TOP

講義可以多看
同學也有上傳影片錄音(多聽)

還…不夠理解內容時,也可以抄老師、同學的買賣股清單
(天天看看討論區的討論及跟單,見識到中長期績效/賺到錢,就懂了)(懶人法)

TOP

另,有個問題,如果一個單位是1000美金,請問大家會在這股票到淑價時就一次下足1000美金,還是分批慢慢買呢(先買一些,保留一些在價格更低時買更多)?

股市高點(營在表可以按出來,不知道請仔細找)營在表會顯示持股最多1/3,我想對您應該是不錯的建議。還有~~股票這麼多,也不一定都是一單位1000美金,很有信心可以1500,稍微沒信心可以500,投資不是非0及1。
股市高點會焦慮沒跟到多頭浪潮,這大家都理解也都經歷過,因為Mike講義寫,至少要經歷過1次多空循環才能學會巴菲特神功。mei-mei Wang桑過去走入偏門,如今要回歸正道,仍舊得經歷一次多空循環才能體會。如果您的悟性跟我一樣差,那可能得2次多空循環才敢壓身家。
現在我都很懶了~~看到Mike大的動作就跟單,簡單方便快速

TOP

Mike不喜歡攤平,尤其那些跌超過15%
最好一次買滿
學salmon的方法也行,開心就好

TOP

豪展ROE噴到96%很明顯是特例,應該把平均ROE調成20%再看淑貴

TOP

回復 12# loveuna
loveuna 桑跟我同期耶2015/8
你也是台中班?
2015台積電130時看不懂飲恨
預期報酬13%想等15%
不過還是賺到很多錢
一路走來也是看到便宜就買
沒想太多
樹一顆一顆一顆的種.菸別一支一支一支的點

TOP

回復  salmon

謝謝您花這麼多時間回復,並直指問題所在,清楚易懂
好的,我再把講義多看幾次

另,有個問 ...
Wangmeimei 發表於 2021-4-30 00:16


寧願追高殺低
不要攤平

看好的標的直接買滿
因為股市長期只會上漲
分批整體的績效一定較差

你都有心臟抱SDOW一整個大波段了
有大心臟的人直接買滿即可

TOP

去年3月我們買滿,
妳在買反向ETF

今年3月我們在減碼,
妳問有什麼可買?

...
mikeon88 發表於 2021-4-29 15:35



   現在不要買了,多複習巴班youtube講義及上討論區,靜待Q3~Q4買點
#知與不知、GDP(控制持股比例)、淑買貴賣、多種果樹、看長點這都不是問題!
#是否與巴菲特有緣,第一時間就決定!
#公開持股,旨在印證巴菲特理論,投資人應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