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所以保險還是回歸它的初衷,就需要轉嫁風險的時候,
就挑那種低保費高保障的純保險,也就是不摻雜終身,不 ...
aiwheat 發表於 2021-5-3 20:39



http://mikeon88.freebbs.tw/viewt ... C%A6n%AA%BA%ABO%C0I
我不管身上有沒有錢
其實早在2017年 甚至更早 就鼓吹不要買保險

TOP

先知總是寂寞的~~Raimu桑辛苦了!!!

算得這麼清楚如果還是拉不回來,我們也算盡了同學的情義了

TOP

回復 10# pho.king

房貸可向原貸款銀行買個保險,掛了房貸無須再繳,房子還是我們的

TOP

回復 16# dashinlin
投資型保單每萬元保額每月危險保費 做成圖片 看起來更嚇人  
這不是搶劫 那什麼是搶劫

TOP

這曲線長得很像老巴的資產和年齡的關係圖
如果是我自己的資產和年齡曲線,希望縱坐標的單位是百萬美元,
50歲時625萬美元(我還有三年可以努力,萬事起頭難...)
60歲時1250萬美元,
70歲時2500萬美元,
80歲時有5000萬美元,90歲時有1e美元...
這樣就很完美了

TOP

  • 保意外險&醫療險即可,危險保費就別了,照巴班的方式資產隨著年齡增加就是一種保障了!
  • 記得大學時期,學校邀請ING總經理陳丕耀先生來學校演講,他就說過:保險的假設前提是保戶不希望理賠
  • 既然不希望理賠,就當作是繳保護費
  • 至於身故卻留下房貸,意外險即可支付,至於疾病死亡,應該就只能靠平時自己多保養了
#知與不知、GDP(控制持股比例)、淑買貴賣、多種果樹、看長點這都不是問題!
#是否與巴菲特有緣,第一時間就決定!
#公開持股,旨在印證巴菲特理論,投資人應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TOP

重點只有投資跟保險分開規劃,所以投資型、傳統儲蓄型及還本型(不管什麼險種)都可以不用考慮了。

保險就是要趁年輕時規劃,至於要提撥多少收入規劃就看個人開心就好,重點就是買CP值高的保障型商品,保費便宜但保障高,保費有去無回那種。人生的風險無法100%規避,從依自己可能遭遇到的高風險開始規劃就好了。跟著巴班投資跟投資自己,拉高收入就對了。

沒人叫你拿收入的50%都去買保險,公司團險便宜,能幫自己加保跟家人加保的都建議加保,每個月幾百塊保費可以有點壽險、意外跟醫療保障,何樂不為?

我幫我女兒買的重大傷病保險,若真的發生什麼不幸,我還能多有100萬替她治療,每年保費600元。
替她買的個人責任險,萬一在外不小心闖禍了,100萬內可以拿個等額理賠,一年保費也是少少,她的一雙鞋都比保費貴。
上次長榮罷工事件,可能要罷工前剛好在我要帶女兒回美國玩的時候。每次坐飛機我都會買旅平險,我跟她保費合計1500內,萬一她在國外時生病了,至少知道有國外醫療保障。沒用到買的保險是最好不過的事了,但花個少少的錢能夠讓自己多點心安,也很好。長榮後來罷工也讓我女兒領了快2萬,彌補我跟她花了30個小時回台灣的辛苦。

TOP

重點就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限縮話題在壽險
我甚至還解釋過股票有藍籌跟妖股的區別
保險自然也有無用的廢物保險
跟高發生機率低保費的功能性保險
我反對的向來是過度投注在低機率的保險上
各位同學一堆不看前文各種亂入

而且許多保險其實都必須買主約才能附加上去
即便是功能型保險都是陷阱多多
簡直可以說寧願不要買 就立於不敗之地

TOP

許多保險 賣你之前是一堆假設你出險什麼 就能給你什麼保障
但是你仔細去看條約內文 是限制多多
什麼上限如何如何 單日如何如何 細項如何如何
我就不相信你買的每個保險你都能清楚記得每個細項的條件
而且即便出險了 常常也沒辦法涵蓋太多
就比如我貼的這個案例 開一個刀才給你20萬
你常常還是得自付五成以上的範圍

說到不買保險 每個人都說自己萬一出險家裡就要喝西北風
說到買保險 每個人就突然都能負擔高額保費了
真的是非常神奇

TOP

沒人想拿可支配所得的一半去買保險
但是現實就是即便買最便宜的罐頭保險
在50-59歲階段在台灣就是有超過一半的受薪階級
要付出一半的可支配所得才能得到這樣的保障

你有閒錢你沒差
但是數據告訴我們 有一半以上的人有差
他們就是一套錢
買了保險就沒辦法投資了
所以保險治百病 包生男
我們應該變成巴菲特保險班

TOP

說到不買保險 每個人都說自己萬一出險家裡就要喝西北風

我有個同事算是我的長官,他資產不會比我少,幾年前開個小刀,給付一二十萬吧,
,出院後有次在聊天的時候,他提到還好這次開刀住院有保險...
我不解的問他,
以您的狀況要自己拿出這些錢不是很輕鬆嗎?怎麼會慶幸還好有保險?
他的回答我記不太清楚了,大概就是有的人的觀念就是要有保險之類的...

TOP

我記得好多年前有個手術保險理賠的附約,只要有縫一針以上的小手術都可以理賠,理賠條件蠻寬鬆的,理賠金額也不錯,沒多久就停賣了,保險公司看來是不會做虧本生意的,有保到這個約的人應該都蠻開心的。有時候住院金額也不是付不起,就是有拿到理賠心情就不錯吧,人性其實挺有趣的。

TOP

就是受傷後有被呼呼那種感覺?自己拿錢出來就享受不到這種感覺嗎?哈哈,人性的確有趣。
想到這就聯想到幾年前一對保險經紀人夫妻,經常來找我要推銷各種保險,我都沒買...
最後一次來訪的時候,他推薦我買一個月繳兩千多元,
失能時可給付一個月兩萬多元的看護費用的失能險....
他還說有個身價好幾億的老闆也有跟他買這個險,我也是不解的問他,那麼有錢自己付就好了,
結果那保險經紀人就回我說,出事有人幫你付這筆錢的話不是很好嗎??
當然我還是沒跟他買,而且過去幾年我一直搞不懂這句話...
現在有點懂了。

TOP

重點就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限縮話題在壽險
我甚至還解釋過股票有藍籌跟妖股的區別
保險自然也有無用的廢物保險 ...
Raimu 發表於 2021-5-5 09:04


高發生機率但低保費的是哪種保險商品?

保費定價跟盈再表貴淑價折現公式一樣,只是每個時點的現金流多反映了一項機率在裡面,假設利率維持一致,發生率高,保費就高。

台灣得癌症的多不多?多,所以癌症險都不便宜。

意外發生機率高不高?低,所以意外險的很便宜。

廢物保險市場上是一堆,但不能一桿子打翻,人生不是每一個階段自己的財富都可以足夠支撐任何不幸的事故。家裡成員只要有一個人需要長期照護,你和其他家人的生活品質就會受到影響。

TOP

雙方均能講出一番道理,很有見地。
pho.king桑是保險專業,請多來指導我們
謝謝。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我跟Raimu桑一樣,對市場上一堆圖利於保險公司的保險商品嗤之以鼻,而且投資絕對比保險重要許多的,但小弟的口袋一直都處於追趕的狀態,結婚成家了,多了另一半要納入考慮,女兒出生了,又多了一個人要考慮,能用一些能負擔的保費轉移掉一些風險,我晚上也睡的比較心安。

我們投資目標在於穩定趨向每年20%成長,但人生階段可能遇到的風險卻不是隨著資產同步增長,永遠存在著不匹配的問題,該用什麼方法規避就看個人了;保險不是唯一,有人脈也可以,有富爸爸更可以。

這邊建議大家,買保單時,一定要看保單條款,特別是第二條名詞定義跟給付項目那幾條,似懂非懂時就問你業務員。不用怕無法理賠,只要有解釋空間,台灣不是美國,會吵的鳥兒都有蟲吃。

極端案例,小弟看過保戶拿著民國6X年買的紅利保單當時的文宣背面的紅利數字,要求補償,保險公司給了一筆錢請他stfu。

TOP

回復  pho.king

房貸可向原貸款銀行買個保險,掛了房貸無須再繳,房子還是我們的 ...
Wilson.wen 發表於 2021-5-4 11:28


你說的應該是房貸壽,出事後,理賠金先給你房貸的銀行,若有剩餘的才給受益人。

房貸壽容易灌費用在保費計算內,而且佣金也比較高,這些都會反映於保費上,建議跟同樣保額的定期壽險做保費比較,貨比三家不吃虧。

若是我,我選定期壽險,理賠金由家人自行決定如何運用,要全部拿去還房貸,還是一半拿去還房貸、一半拿來支應後事跟其他生活開銷。

TOP

高發生機率但低保費的是哪種保險商品?

保費定價跟盈再表貴淑價折現公式一樣,只是每個時點的現金流多反 ...
pho.king 發表於 2021-5-5 12:55


例如旅遊不便險
或是車險這種 交通問題非常容易發生
都是便宜 無傷大雅 但是勝率極高的險種

癌症看似機率高 但是其實每個人的勝率不一樣
所以我說過 你要自己去觀察自己的家族病史
另外其實癌症目前都慢性病化
治療所需的成本其實沒有想像中高

TOP

dashinlin發表於 2021-6-22 16:26

儲蓄險真相

2011年為小孩買了十年儲蓄險
年繳20萬
業務跟我們說年報酬3%
今年到期打算解約
用irr計算才發現原來所謂的3%
是要七十年後
今年到期解約irr 才0.89%
真的是要當保險公司的股東
不要當保險公司的客戶

是要擺到70年後才趨近3%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教孩子們按盈再表比較重要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