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會使用到倍數槓桿操作都是想要海撈一票的心態,在自我看好下而重壓,而往往會背道而馳受傷慘重。

TOP

這讓我有點嚇到....

去年股票閃崩..... 去買三倍 反向 ETF

今年飆漲 ..... 大家再修剪果樹 ..... 反而想要買股票 !

完全反向操作.....

現在應該是 跟過去的自己說聲再見..... 把以往的錯誤概念 放下

重新學習...才是正道

我之前也曾在股票市場受傷過..... 養傷學習整整一年 ! 調整好腳步才出發 !

TOP

回復 20# Curry
希望他可以聽進Curry桑這番話
不然真的是一錯再錯~

TOP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所以通貨膨漲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去做放空的生意真的是不智,今年初有人去放空GME 引發眾怒,不就是個活生生例子。
老師也說過放空只能賺一倍,作多則是無限大,我們巴班應該沒有人是靠放空賺錢的吧。

TOP

十年何其可貴,
若作最保守操作,
只投入30%買股,保留70%現金,
以入圍名單,分散投資,
再保守估計僅11%的年報酬率,
十年後,
總資產也會增加近50%,比其它方法穩妥,
持股比例也將來到52%的中水位,
若有低點加碼,績效更不止於此。

這些都是可以算的,
長久來看,再沒比這更快的方法了,
只要持之以恆。

TOP

其實十年也沒想像中寶貴
犯錯要趁早
如果是20~30歲階段犯錯 其實付出的代價很低
沒有想像中嚴重

TOP

回復 19# Raimu
我有很慘痛的經驗, CIG 越攤越平, GNC攤到變壁紙,

TOP

其實十年也沒想像中寶貴
犯錯要趁早
如果是20~30歲階段犯錯 其實付出的代價很低
沒有想像中嚴重 ...
Raimu 發表於 2021-4-30 21:07


獲利績效  =   本金 X 績效   

本金  1萬  X 績效 300%

本金 1000 萬  X 績效 20%

完全是兩碼子事情

多種果樹...台股、美股、港股...... 充分讓我感覺到..... 什麼叫做壓身家.....

晚上睡的穩

TOP

回復  Raimu
我有很慘痛的經驗, CIG 越攤越平, GNC攤到變壁紙,
Robinvision 發表於 2021-4-30 21:18


拍拍 這兩檔我都買過 也都攤過
還好當時我很窮 損失不大

TOP

話說我當初CIG賠掉50%
VIAB賠掉60%
GNC賠掉99%
SDRL賠掉99%
BBBY賠掉60%

賠錢不可怕
可怕的是年紀大了才賠錢 & 繳了學費沒學到東西

還有一個也很可怕 就是長期低水位投入
誠如kandv同學說的
你年化投資報酬率15%好厲害
結果只敢投入50%資金 實質投資報酬率才7.5%

我只要年化投資報酬率10%好爛好廢物
但是我能投入100% 我的實質投資報酬率就會屌打你
選擇比努力重要

TOP

Raimu桑和kandv桑說得不錯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你都有心臟抱SDOW一整個大波段了
有大心臟的人直接買滿即可

不要再搓我的笑點了。Try to put in her shoes

誠如kandv同學說的
你年化投資報酬率15%好厲害
結果只敢投入50%資金 實質投資報酬率才7.5%

我只要年化投資報酬率10%好爛好廢物
但是我能投入100% 我的實質投資報酬率就會屌打你
選擇比努力重要

這段好重要~~不知大家是否都緊跟一波呢? 去年3月all in真關鍵

TOP

其實我沒有調侃的意思
正好相反 我是看到同學們忙著調侃別人卻鮮有建設性內容所以才回應這篇

看好的標的 直接買滿
好東西長期只會上漲
短期的股價波動不重要 也沒辦法預測

股價逐步下跌 逐步加碼攤平 往往是悲劇的開始
股價逐步上漲 逐步加碼 平均成本反而越來越高
所以如果你看法正確 有足夠把握的標的 直接買滿 堅持長持 才會賺錢

TOP

Raimu桑的觀點不錯!
可惜看不到買賣過程?
畢竟說的跟實際能否做到是兩回事
#知與不知、GDP(控制持股比例)、淑買貴賣、多種果樹、看長點這都不是問題!
#是否與巴菲特有緣,第一時間就決定!
#公開持股,旨在印證巴菲特理論,投資人應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TOP

你要看買賣過程論壇上一堆人在波
別人的績效是別人的
你能不能做到是你自己的問題 你要跟自己對話 為自己負責

TOP

說來慚愧阿......自己喊了巴菲特信徒 也10幾年了

去年 2020.3月中旬

你問我會不會怕...... 說真的 我怕死了.....

身體的本能 要我趨吉避凶..... 內心的理智要我 展現貪婪

我自己練功練了10幾年.... 遇到這狀態 ...... 本想說 輕輕鬆鬆 就能夠按照自己以往所推論的方式進行

無奈....心魔難控..... 整整一個月 我陷路停擺當中

這是我的心態 ! 上出問題

我的資金....原本以為借款很簡單.... 想不到遇到大型崩盤的情況下..... 銀行審查都變嚴苛了

原本一個月就能搞定的事情,硬是 弄了整整三個月....

從土地抵押 + 薪資證明 + 保證人 + 股票持股證明...... 整整審核了我四大項目才願意放款

無論是心理上 ..... 或者財務上 ...... 真的沒有親身經歷走過一遍

很難體會箇中滋味

常常聽我朋友在那邊說......股票要等崩盤才買阿

但是.....真的崩了....... 趕往火裡衝的又有幾個 !

我很感謝....老師....還有論壇上的各位同好.....也感謝自己的堅持

讓我自己在去年 風暴最強的時候勇敢挺進

...............................   講那麼多

我想表達的是....謝謝各位啦 !

TOP

常常聽我朋友在那邊說......股票要等崩盤才買阿

但是.....真的崩了....... 趕往火裡衝的又有幾個 !

我去年跟同學一樣,手很抖得在買,那時候跟球友說我全力買股票all in,他們都說我瘋了。 但我看到Mike一直說,績效會落後一大截,然後看Curry桑買股票好像買汽水一樣,就跟著一路買滿了....
說真的,我覺得同伴真的很重要!!!不然其他外行隨便一口口水就把你淹死...

感謝各位一起all in 的同學

TOP

對^^...手抖著挑選股票....也是手抖著猶豫要賣哪一支.....即將經歷大跌,一樣是滿心期待....沒幾個十年了....每一刻都很重要,感謝老師跟同學,大家一起向前走。

TOP

回復 37# salmon


    看看看, 我沒有在3月All in.

其實WANG-SAN的例子, 就是一般散戶的人的心情, 深怕賺輸別人, 當別人吹唬市場有多好賺時, 不買, 好像自己是盘子.
以前我也是如此,
自從來到巴班都沒有心跳180的感覺了, 只是10年也只多了30%的穫利, 真不如外界吹噓的好賺.但在以前我的帳面是很少看到正數就是了.

但巴班有一點是好的. 就是睡得著覺. 先求不傷身體, 再求效果吧.

TOP

買到眼花也下單,嚇死了,謝謝mkie桑,curry桑及巴班的的同學一起all i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