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浪費了10年

mei-mei Wang  於 2021年4月28日 週三 下午11:17寫道:
Michael好

想要詢問,我曾參加其他的理財投資俱樂部,教我們買美國的ETF,其中有一檔是SDOW道瓊反向三倍ETF,去年二、三月買的,以為美股還會繼續大跌,後來沒有,而是反彈回來,當時沒賣,結果現在報酬率是-52%,想請教Michael,建議如何處理比較好?因為不是巴菲特班教的,所以覺得好像不適合在討論區討論,為免花您太多時間打字回覆,我可以明天4/29上午打電話請教您。

今年年初,我重新學習巴菲特班教的方法,用盈在表挑股票,
1.      台股: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一些,畢竟很多公司都聽過,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因此雖然進場時間已經晚了,但短短一兩個月,有些甚至有20%的獲利,但現在的問題是,後來買了有些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高科技等產業的股票,明明盈在表上顯示「合格」的,但至今還跌跌不休,例如豪展4735, 聖暉5536,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買錯了?是不是即使盈在表顯示「合格」,但是得再進一步瞭解該家公司的近況、未來發展性?(請見附表,在討論區的留言裡我一直貼不上去)

2.      美股:因為進場時間晚,很多股票都已漲很高了,當Michael三月宣布,要大家持股提高至85%,我真不知道要買什麼股票,一開始我看網路版盈在表,買合格的,但買得很心虛,不知道到底買對不對。後來從「合格」和「Mike持股」找到同時出現的CAH, TEF…, 但後來想,這樣買也不見得對,這些都是Mike買了很多年的股票了,到現在還沒漲上去,可能也是有問題的,這樣想,我就更不知道該如何買美股了?提供我現在手上持有的美股清單如下,請Mike指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因緣際會在網路遇到巴菲特班的同學,
他說當初找他進來上課的朋友,
今年某個時間點把持股賣光光了,
原來還是會有巴菲特班的學員脫隊,
這一脫隊,不知又要浪費幾年的光陰,
即使找到能賺大錢的方法了,
還是需要信心與毅力才能有所收穫,
一步一步種果樹的人看起來雖然像幼幼班一樣呆呆的,
但是長期看來,
一定會比看起來聰明卻追漲殺跌作波段的人績效還佳,
所以孰笨、孰聰明呢?
大道至簡。
樹一顆一顆一顆的種.菸別一支一支一支的點

TOP

Pervoskite發表於 2021-7-3 15:58

同學好!!!終於歸隊了

各位同學好,我是2017年的學生,最近才歸隊,荒廢了好多光陰,實在很不應該。
先前因為生活上有些改變,所以這段時間幾乎完全沒接觸股票但心裡總想著一定要找時間來討論區跟大家學習,不能辜負了Michael的好意。
目前先從每天上討論區及講義先複習,也已經著手申請美國帳戶,希望可以跟著大家的腳步一點一滴累積經驗
感謝Michael提供一個這麼棒的討論區讓大家使用。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10年一夢
我是2011年在北投捷運場接受洪老師面授的
那時候真的自以為自己學會了,覺得自己很聰明
回家之後 ...
JackLiao 發表於 2021-6-17 14:37


還來得及~~至少未來走上正確的路,還能福及子孫

TOP

10年一夢
我是2011年在北投捷運場接受洪老師面授的
那時候真的自以為自己學會了,覺得自己很聰明
回家之後買了四維航,想當海賊王
(不知道什麼東西叫景氣循環股,唉
航運股一路最差的時候掉到只剩四塊錢
沒有看錯就是四塊錢還給你減資⋯⋯

抱到今天才虧轉盈(10年哪!人生有幾個10年?
同時間我還買了中華食那個時候還叫恆義食品
如果不去碰航運股可以多買一張半的中華食
不計算歷年配息的話現在的市值150000

重溫一次垂心肝的感覺
定期複習講義常常聽課是非常重要的!
看不懂就照抄跟單,唉大主大意的代價非常高昂
糖果與軟瀝青

TOP

回復 44# salmon


    這是真的 Mike的講義一定要熟讀 相較過去一年的獲利 讓小弟佩服大道至簡 能把這個投資簡化成如此邏輯道理 也改變了小弟的財務自由時程提前 當年才付6000 看到今天的獲利 付60萬都是值得一堂課 真的感謝

TOP

太好了~~要多問問題,讓我們知道你的近況喔。

TOP

回復 42# salmon


  謝謝Salmon桑關心,有乖乖看講義,看討論區,最近一兩周比較忙沒上來,今天補看討論區。^^

TOP

不曉得mei-mei Wang桑有沒有好好去讀講稿,現在又過得如何? 該不會上來取個暖,大家都學到教訓,結果本人依舊流離失所吧...

TOP

小弟衷心感謝Mike大!
沒有您,小弟也不敢作"財富自由"的夢
讓我們一起億來億去~
#知與不知、GDP(控制持股比例)、淑買貴賣、多種果樹、看長點這都不是問題!
#是否與巴菲特有緣,第一時間就決定!
#公開持股,旨在印證巴菲特理論,投資人應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TOP

買到眼花也下單,嚇死了,謝謝mkie桑,curry桑及巴班的的同學一起all in

TOP

回復 37# salmon


    看看看, 我沒有在3月All in.

其實WANG-SAN的例子, 就是一般散戶的人的心情, 深怕賺輸別人, 當別人吹唬市場有多好賺時, 不買, 好像自己是盘子.
以前我也是如此,
自從來到巴班都沒有心跳180的感覺了, 只是10年也只多了30%的穫利, 真不如外界吹噓的好賺.但在以前我的帳面是很少看到正數就是了.

但巴班有一點是好的. 就是睡得著覺. 先求不傷身體, 再求效果吧.

TOP

對^^...手抖著挑選股票....也是手抖著猶豫要賣哪一支.....即將經歷大跌,一樣是滿心期待....沒幾個十年了....每一刻都很重要,感謝老師跟同學,大家一起向前走。

TOP

常常聽我朋友在那邊說......股票要等崩盤才買阿

但是.....真的崩了....... 趕往火裡衝的又有幾個 !

我去年跟同學一樣,手很抖得在買,那時候跟球友說我全力買股票all in,他們都說我瘋了。 但我看到Mike一直說,績效會落後一大截,然後看Curry桑買股票好像買汽水一樣,就跟著一路買滿了....
說真的,我覺得同伴真的很重要!!!不然其他外行隨便一口口水就把你淹死...

感謝各位一起all in 的同學

TOP

說來慚愧阿......自己喊了巴菲特信徒 也10幾年了

去年 2020.3月中旬

你問我會不會怕...... 說真的 我怕死了.....

身體的本能 要我趨吉避凶..... 內心的理智要我 展現貪婪

我自己練功練了10幾年.... 遇到這狀態 ...... 本想說 輕輕鬆鬆 就能夠按照自己以往所推論的方式進行

無奈....心魔難控..... 整整一個月 我陷路停擺當中

這是我的心態 ! 上出問題

我的資金....原本以為借款很簡單.... 想不到遇到大型崩盤的情況下..... 銀行審查都變嚴苛了

原本一個月就能搞定的事情,硬是 弄了整整三個月....

從土地抵押 + 薪資證明 + 保證人 + 股票持股證明...... 整整審核了我四大項目才願意放款

無論是心理上 ..... 或者財務上 ...... 真的沒有親身經歷走過一遍

很難體會箇中滋味

常常聽我朋友在那邊說......股票要等崩盤才買阿

但是.....真的崩了....... 趕往火裡衝的又有幾個 !

我很感謝....老師....還有論壇上的各位同好.....也感謝自己的堅持

讓我自己在去年 風暴最強的時候勇敢挺進

...............................   講那麼多

我想表達的是....謝謝各位啦 !

TOP

你要看買賣過程論壇上一堆人在波
別人的績效是別人的
你能不能做到是你自己的問題 你要跟自己對話 為自己負責

TOP

Raimu桑的觀點不錯!
可惜看不到買賣過程?
畢竟說的跟實際能否做到是兩回事
#知與不知、GDP(控制持股比例)、淑買貴賣、多種果樹、看長點這都不是問題!
#是否與巴菲特有緣,第一時間就決定!
#公開持股,旨在印證巴菲特理論,投資人應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TOP

其實我沒有調侃的意思
正好相反 我是看到同學們忙著調侃別人卻鮮有建設性內容所以才回應這篇

看好的標的 直接買滿
好東西長期只會上漲
短期的股價波動不重要 也沒辦法預測

股價逐步下跌 逐步加碼攤平 往往是悲劇的開始
股價逐步上漲 逐步加碼 平均成本反而越來越高
所以如果你看法正確 有足夠把握的標的 直接買滿 堅持長持 才會賺錢

TOP

你都有心臟抱SDOW一整個大波段了
有大心臟的人直接買滿即可

不要再搓我的笑點了。Try to put in her shoes

誠如kandv同學說的
你年化投資報酬率15%好厲害
結果只敢投入50%資金 實質投資報酬率才7.5%

我只要年化投資報酬率10%好爛好廢物
但是我能投入100% 我的實質投資報酬率就會屌打你
選擇比努力重要

這段好重要~~不知大家是否都緊跟一波呢? 去年3月all in真關鍵

TOP

Raimu桑和kandv桑說得不錯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