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浪費了10年

mei-mei Wang  於 2021年4月28日 週三 下午11:17寫道:
Michael好

想要詢問,我曾參加其他的理財投資俱樂部,教我們買美國的ETF,其中有一檔是SDOW道瓊反向三倍ETF,去年二、三月買的,以為美股還會繼續大跌,後來沒有,而是反彈回來,當時沒賣,結果現在報酬率是-52%,想請教Michael,建議如何處理比較好?因為不是巴菲特班教的,所以覺得好像不適合在討論區討論,為免花您太多時間打字回覆,我可以明天4/29上午打電話請教您。

今年年初,我重新學習巴菲特班教的方法,用盈在表挑股票,
1.      台股: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一些,畢竟很多公司都聽過,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因此雖然進場時間已經晚了,但短短一兩個月,有些甚至有20%的獲利,但現在的問題是,後來買了有些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高科技等產業的股票,明明盈在表上顯示「合格」的,但至今還跌跌不休,例如豪展4735, 聖暉5536,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買錯了?是不是即使盈在表顯示「合格」,但是得再進一步瞭解該家公司的近況、未來發展性?(請見附表,在討論區的留言裡我一直貼不上去)

2.      美股:因為進場時間晚,很多股票都已漲很高了,當Michael三月宣布,要大家持股提高至85%,我真不知道要買什麼股票,一開始我看網路版盈在表,買合格的,但買得很心虛,不知道到底買對不對。後來從「合格」和「Mike持股」找到同時出現的CAH, TEF…, 但後來想,這樣買也不見得對,這些都是Mike買了很多年的股票了,到現在還沒漲上去,可能也是有問題的,這樣想,我就更不知道該如何買美股了?提供我現在手上持有的美股清單如下,請Mike指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mei-mei Wang  於 2021年2月26日 下午12:17 寫道:

Mike,您好

我是在2010年12月19日繳費NT$6000上課的學生,後因工作忙碌,對投資有一搭沒一搭的,最近比較積極在看投資的訊息,有再上網複習課程,想問問題,發現無法問問題,請問如何可以開放權限呢? 謝謝您。

我想問的問題是,看到網頁版盈在表篩選出的美股合格名單,其中和Mike美股名單有重疊的只有2個,CAH和TEF,於是跟著買入,但其中很多都不在Mike的名單內,例如MONDY,ICAGY…,不懂,因此想詢問,不知可否在討論區上問? 也希望可以和同學相互交流,謝謝您。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Wangmeimei桑,請不要亂貼,
跑到同學的持股分享去問妳的問題

王桑不是工作忙碌,而是誤入歧途,去上別人的課,
浪費了10年,漲高了今年才想回頭
這種案例至少10起

別人的方法害妳賠了錢,應該去問那個人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去年3月我們買滿,
妳在買反向ETF

今年3月我們在減碼,
妳問有什麼可買?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Raimu桑和kandv桑說得不錯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Pervoskite發表於 2021-7-3 15:58

同學好!!!終於歸隊了

各位同學好,我是2017年的學生,最近才歸隊,荒廢了好多光陰,實在很不應該。
先前因為生活上有些改變,所以這段時間幾乎完全沒接觸股票但心裡總想著一定要找時間來討論區跟大家學習,不能辜負了Michael的好意。
目前先從每天上討論區及講義先複習,也已經著手申請美國帳戶,希望可以跟著大家的腳步一點一滴累積經驗
感謝Michael提供一個這麼棒的討論區讓大家使用。


a. 問個股請先貼上盈再表,只准貼新聞不歡迎外人東西,違者刪文。
b. 申請發言請出示【發言內容】及藝名,核准後2小時內未自行貼上者無效。
c. 到了貴淑價之後何時該賣或買?不可知也無標準答案,請自己決定,別再問了。

TOP

返回列表